close

IMG_3909  

 

面試的氣氛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日本都一樣讓我恐懼,但是不打工應該不用三個月就要滾回台灣了,

只好選這種包住的打工,雖然薪水不多但是省去房租,應該也算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但是這個平台需要用電話跟對方聯絡,在日本撥打電話這件事也像面試一樣的恐懼(到底有什麼不怕的阿我冏),

雖然朋友說對方又看不到你的臉你就打啊,每每要撥打電話前都要一段準備期,先打草稿,在念台詞,

然後預想對方會說啥,該怎麼接(簡直是杞人憂天),做好這些準備打了電話還是講的哩哩辣辣。

 

一開始選了一家園藝的工作時間六小時,有網路可以用,除了園藝也有經營咖啡店,

這樣的條件我覺得應該可以學到不少,隔了好久好久我才打電話,結果擔當者說目前我期望的期間沒有缺,

叫我在上去找,真的找不到再打電話給他(雖然這麼說我也不敢打),後來有看了好幾家農家

(基於日文真的不太好,想說農園不用招呼客人應該比較會接受外國人),

一開始看到工作的內容都傻眼了,農家的話時數很長,大約都9~10小時,起床時間三點、四點的啦不在少數,

邊看還邊跟朋友討論說這時數也太長(壓根也沒想到自己就丟履歷去了)。

 

借住在朋友家太久真的不太好意思,所以就選一家丟履歷了,看來看去離名古屋最近車資最省的就是長野了,

(不過啊~就算是搭JR也要換三次車費用5410YEN),

傳完履歷沒多久收到擔當者聯絡方式的信,就是要打電話啦,準備好草稿,心驚膽跳的打給擔當者,

先是問說為什麼想種田,我回說想做以前沒做過的工作,然後阿公也有在種田這樣,

然後他又說了要會日文喔(畢竟一起工作的都是日本人),只好跟他說普通會話的話應該沒問題,

最後他說沒做也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,就先來做吧,大約講了到的日期,

到那邊的時間之後再跟他說,就這樣結束第一通電話。通完電話開心擔心各半,

開心是因為有工作了,擔心是天天操十小時我會不會掛掉啊?

 

IMG_3335  

待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